青春與夢想,總是一對勵志的組裝潢合。昨天是2013年的最後一天,“最美浙江人——2013青春領袖”揭曉評選結果,邊月明、呂義聰、葉林軍等10位追夢的年輕人獲選。
  本屆“青春領袖”活動當鋪是第三屆,主題為“中國夢·我的青春夢”,由浙江省委宣傳部、共青團浙江省委、浙江省教育廳指導,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主辦、浙江在線新聞網站和錢江晚報聯合承辦。
  讓我們回顧昨晚的頒獎晚會,用這烤肉群年輕人的青春夢想,打開2014年的第一天。
  高大裝潢上的頒獎詞不見了
  聽聽獲獎者身邊的人支票借款怎麼說
  每年的“青春領袖”評選,都特別強調候選人事跡的感召、引領作用。昨天晚上的頒獎晚會沒有採用過去那種“高大上”的組委會頒獎詞,而是讓十位“青春領袖”身邊的人來說說心裡話。
  這樣一個改變,把青春和夢想的“傳承引領”,更明白地展現出來了。
  要說“傳承”,呂義聰是汽車生產線上的一線技術能手,上屆青春領袖、鉗工出身的朱雲輝為他念頒獎詞時說,很高興在這個舞臺上看到和自己一樣的夢想正在實現,“希望你成為汽車王國里的金牌打工仔,帶著時代的印記去證明工人有力量”。全國勞動模範趙紅衛作為陳映映的師傅,也在念頒獎詞時說:“我曾經擔心沒有人能夠接班,但是現在我放心了。”
  要說“引領”,為浙江大學化工工程機械11級博士生、本屆青春領袖錢錦遠念頒獎詞的,是他在慈溪中學的學弟。面對學長,他說:“他的青春就是我想要的青春,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,並且能夠被人認可,這是一件很贊的事。”
  網友在線參與活動
  向場內的青春領袖提問
  不僅現場的主持人可以採訪青春領袖,網友也可以向場內的青春“偶像”提問。
  春運快來了,有網友問陳映映,怎麼坐火車最舒服呀?陳映映說,長途旅行的確很容易感到疲勞。“可以站起來活動活動筋骨,中途停靠站的時候也可以出車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買點吃的補充能量,不過通常停車時間並不長,要記得按時回到車上。”
  還有杭州的網友問錢錦遠,是不是學霸會特別受女生歡迎呢?你心中的女神是怎麼樣的?這個問題逗樂了全場觀眾,錢錦遠的回答是與大家分享一句話:“與同道者共同跋涉,與相愛者長聚不散”。
  身邊人眼中的青春領袖
  邊月明
  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農業工作,現為安吉縣美人指葡萄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。
  他的高中老師說:我看著邊月明考上大學離開家鄉,又看著他大學畢業回到家鄉。有人說他大學白讀了,我說,這才是敢想敢做的邊月明,能實現夢想的人,就是能比別人多想一些,又能比別人多吃一點苦的人,邊月明,我為你驕傲!
  呂義聰
  浙江金剛汽車有限公司總裝分廠主任工程師。
  上屆青春領袖朱雲輝說:去年的今天,我站在這裡,榮幸地接受青春領袖的榮譽;今天,我又在這個舞臺上看到了和自己一樣的夢想正在實現。呂義聰,希望你一直堅持敢夢想、肯努力的信念,成為汽車王國里的金牌打工仔!帶著時代的印記,去證明咱們工人有力量!
  葉林軍
  作為青田縣高湖鎮一派出所民警,他在去年5月30日晚多次進入沼氣池通道救出8名昏迷人員,並因吸入過多有毒氣體暈倒在現場。
  被救助的人說:葉警官,我今天終於能有這個正式的機會來謝謝你,當時的情景現在想起來還是有點怕,換作我,不一定有這樣的勇氣,但我想這就是人民警察代表的意義,因為有你們在,我們才會覺得安心。
  蔣銀鳳
  畢業後參加全國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,現為四川省蘆山縣清仁鄉仁加村第一書記。
  她的父親說:如果沒有這次頒獎,我和媽媽一年見你的機會又少了一次,你放棄出國工作的機會跑到了遙遠的四川,我們不是沒有遺憾,但看到如今你用自己的努力完成支援西部的夢想,我們為你由衷地感到自豪,我和你媽媽會一直支持你的夢想,就像你一直愛我們一樣。
  劉福洋
  國家一級舞蹈演員,浙江歌舞劇院舞蹈團團長,主演過二十多部舞劇。
  舞蹈隊粉絲說:看到劉團長,第一個感覺就是:帥!你既是我們的團長,也是我們的偶像,謝謝你教給我們對人生的態度、對舞蹈的專註,你是我們全團的榜樣。我希望自己在未來能像你一樣這麼帥地追逐自己的夢想,成為優秀舞者,跳出自己的未來,跳出時代的精彩!
  陳映映
  上海鐵路局杭州站客運值班員,在“趙紅衛服務網絡班”服務點之一“趙紅衛服務台”工作。
  師傅趙紅衛說:在這個崗位上這麼多年,我清楚這個職業對女孩子來說真的是很不容易,我曾經也很擔心沒有人能夠接班,但是現在我放心了,映映,希望你能再接再厲,將我們的鐵路夢繼續延續下去!
  汪南南
  他是一位盲人推拿師,今年1月7日,他突患重病住院,缺錢治病的他卻選擇在手術前向會員發短信,將他們推拿卡中的錢退回。
  他的盲人朋友說:在我的世界,什麼都看不見,直到認識你,我才覺得心裡有了一道光,照亮了我的路。你跟我們差不多年紀,卻讓我明白了只要心裡有夢,就能活出個樣子來。我們都想跟著你,越走越自信,越走越敞亮!
  錢錦遠
  浙江大學化工工程機械11級博士生,發起成立浙江大學學生節能減排協會並擔任首任會長。
  他的學弟說:在慈溪中學,不止一次聽到錦遠哥的名字和故事,我覺得他的青春就是我想要的青春,能夠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,並且能夠被人認可,這是一件很贊的事。錦遠哥,今天你是我的榜樣,也是我的方向,但有夢想的照耀,通過自己的努力,我一定會成為你,超越你!
  孫繼民
  浙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職工,先後參與多項重大突發疫情的處置。
  單位領導說:無論是早年的登革熱疫情、蜱蟲疫情以及今年的H7N9、餘姚水災,孫繼民都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是我們衛生防疫戰線的先鋒力量。青春和夢想在各行各業中都會有不同解讀,我想孫繼民的青春夢想,就是時刻警惕疫情,做一名防疫戰線無所畏懼的堅強戰士。
  張炳鉤
  蒼南縣壹加壹民防救援中心理事長、主任。
  救助隊成員說:能夠加入壹加壹這個民間救援組織一直是我的驕傲,炳鉤哥在災情面前,既教會我們勇敢,又讓我們理智,這是我們所有隊員的榮幸。在這裡我代表大家表個態,炳鉤隊長,無論多遠多艱險,只要你喊一聲,我們隨時都在你身後!
  本報記者 馮怡/文 朱衛國/攝
  (原標題:用青春夢想,擁抱新一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c71ucn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